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CEIC

CEIC聚焦|摇号买房照顾关系户 西安暂停融创预售申请

2018年06月04日 07:19
T中
35名公职人员受人请托给开发商打招呼,开发商和软件公司联手“作弊”,安排进入内定名单者顺利中签

  【财新网】(记者 张欣)据财新CEIC数据,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对融创中国(01918.HK)在当地的公司开出罚单:暂停受理这些公司旗下项目公司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该局6月3日发布上述通告,通告还明确列出了融创中国在西安的12个项目公司。

  这次处罚是针对开发商为公职人员违规买房提供便利做出的。

  5月24日晚,一份“南长安街壹号”房产项目关系户名单在网上流传。该项目涉事的57、58、59号楼盘于4月29日进行了摇号。“南长安街壹号”位于西安市长安区,靠近地铁线路,且正处于城市中轴线长安街上。项目新房售价1.1万元/平方米,属于高端楼盘中性价比极高的项目。

  该项目开发商为西安融创天朗地产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西安天磊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天磊公司)。据熟悉西安楼市的人士介绍,西安天朗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西安本地知名开发商,融创中国进入西安较晚,与天朗地产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这一地块。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