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CEIC

CEIC聚焦|易纲:中国贸易依存度已从2006年的64%下降到去年的33%

2018年06月20日 15:56
T中

中国央行网站周二晚间发布了行长易纲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的新闻稿。易纲表示,中国央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投资者对市场下跌应该理性看待。

易纲还表示,近年来,内需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不断上升,贸易依存度已从2006年的64%下降到去年的33%,低于42%的世界平均水平,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比例也从2007年的约10%下降到去年的1.3%,我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中国是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经济内生潜力巨大,有充分的条件和空间应对好各种贸易摩擦。

贸易已存图

易纲称,人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将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注释:贸易依存度为中国的进出口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

订阅简版财新CEIC,你也可以这样做分析!点此免费试用

责任编辑:田铁军
版面编辑:苏雪妮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