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CEIC

CEIC聚焦|股汇双杀:A股入熊市 离岸人民币十连跌

2018年06月28日 17:26
T中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已经连续十日下跌,跌破6.60支撑位,累计下跌幅度3%左右。沪指周二收盘点位较年初高点下跌幅度超过20%,进入熊市,继周三收跌1.1%,周四再跌1%,收报2785点。

北京时间15:3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170,日内小幅下跌数个基点。或迎来连续第十一日下跌。

1111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人民币贬值,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加息导致美元强势,美元指数上行带动人民币贬值。此外,中美货币政策以及经济数据背离加大了市场的预期差,导致近期的人民币贬值。从另一方面来看,人民币贬值,有利于提高中国出口商品的竞争力,出口导向性企业和行业受益最为明显。

针对股市,谷永涛认为,目前市场对宏观经济预期担忧仍未明显缓解,七月份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对市场方向的影响力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宏观数据披露情况。另外,贸易摩擦动向及股市流动性风险,也会影响市场波动,也值得警惕。

彭博周四文章称,人民币快速贬值,或让特朗普找到抨击中国新阵地。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中国进口产品对美国买家而言显得更便宜,同时美国对中国的出口价格会显得更高。对于人民币来说,这是一个可观的跌幅,并加剧了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焦虑。

欲获得上图中数据,以及更多中国/全球经济数据,点此订阅,财新订户免费试用。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